whateverown

双叔,吐槽,追星存档,罗里吧嗦

神奇女侠观感

昨天晚上终于撸了期待已久的神奇女侠,看完觉得心绪难平,二刷之前先记录一下一刷的感受。
1、加朵真的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,天真浪漫时觉得真是天使啊啊啊啊啊啊,战斗时又会被力量美感给折服,她就是我心目中的wonder woman。
2、派派真的太萌了太萌了太萌了,演的太棒,有笑有虐,好几次感觉要融化在他的蓝眼睛里。

咳咳,花痴完毕,下面主要谈谈对电影本身的理解

感觉电影讨论了人性本恶还是人性本善的问题,ww坚信人性本善,若作恶也只是受他人蛊惑,在ww眼里,战争的源头只有一个,就是蛊惑众人的战神阿瑞斯,所以她坚持认为只要消灭阿瑞斯,战争就会结束。
对于男主,感觉从本质上来说,他和ww是一样的。虽然他对ww说,或许人类不是总是好的呢?可是我觉得见过众恶,仍心怀善意,说明男主从心底来说是坚信人性本善的,只是有时候,人类做错了。
男主和ww的区别在于,他不觉得人类的错误是一个战神造成的,他认为,人类的错误是自己造成的,心有恶念,怪不得别人。
对于ww来说,目睹众恶却又感受人类爱意继而选择坚定战斗,是人向神的转变。
对于男主来说,目睹众恶却仍怀有悲悯救赎之心,继而牺牲自己,是普通人向英雄的转变。
所以就像影片里表达的,人类到底是善、还是恶,可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你自己相信什么。

当然,我还是怨念为啥不多拍点ww和男主在一起谈恋爱的镜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最后男主自我牺牲的时候我虽然明白这种英雄大义,可是还是被虐哭了。
虽然是一个半神,一个人,但他们心中都拥抱着整个人类,没有比他们再配的了。

另外,电影里有几个暗示我很喜欢
1、那个靠毒气增加力量的军官,我认为一方面暗示了人类依靠科技成神的欲望、一方面也是为后续ww信念转变的一个铺垫,仅仅杀掉一个人并不会带来任何改变。
2、男主小分队里的每个人都暗示着战争给人类带来的悲剧,每一场战争都是对人性的考验,我想影片里每个人都思考过,为什么人类要互相残杀。小队里有人说他们相信ww说的,只要杀死阿瑞斯,战争就会结束,我觉得可能一方面说的是他们希望战争快点结束,一方面是面对战争他们也拷问自己无数次,到底是谁错了,还是我们都错了。


总的来说,对这个电影很满意,二刷刷起来!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 )

© whatever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