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everown

双叔,吐槽,追星存档,罗里吧嗦

无力

今天刷郭采洁的时候无意中点进了一部电影,叫《不能说的夏天》,发现是性侵题材,就想到了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,然后跑去知乎看了下书评,感觉特别难受,又把《不能说的夏天》拖着看了下,感受到了一种无力的绝望。
影片中的白白对自己说,自己好像是爱性侵她的老师的。
书中的房思琪不停的问老师到底爱不爱她。
因为只有这样,才能缓解一时的痛苦,才能活下去。
社会对受侵害的人永远都是怀有恶意的。
如果你出了车祸受伤了,有人会幸灾乐祸,有人会关心你,但是整个社会听到这么一则消息,更多的是不关心、不在乎、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。
如果受的伤比较严重,影响了工作、生活,会有人可怜你,但转眼就忘了。
可是女生被性侵,社会的态度是比冷漠更加可怕的。
二次伤害、孤立、打上已经脏了的标签、漫骂、侮辱
与这些相比确实……爱要好太多。
因为爱,所以别人对自己做了这些事,因为爱,所以自己继续和别人做这些事。
可是心里感受是最真实的。受到伤害,伤口会一直在。
所以即便白白不停的对自己说,自己是爱老师的,她还是会无意识自杀。
所以房思琪不停的想证明老师是爱自己的,她最后还是疯了。
其实思想暴力和身体伤害从未远离自己,可是社会冷漠、舆论导向给她们制造无形的笼子,她们还能去哪呢,只能继续沉沦。
林奕含说,希望别人看这本书感受到痛苦,我想这说明,她每天都沉浸在这种痛苦中,无法解脱。如果她勇敢站出来,社会又会回报她什么呢?旁人又是怎么看待她的?她能感受到快乐吗?我想是不能的。那么她为什么要站出来?
影片里白白说,我们为什么要告他?我想她一方面在告诉自己,这一切出于爱,一方面有一种隐秘的绝望,社会能给她什么呢,她站出来了,受到了这么多伤害,然后呢?改变了一点点,如果从受害者对角度来说,每个人都是牺牲者,她们的痛苦从未改变过。
这才是令人难受的,面对这样的死局,这样的痛苦,就又剩自己了。
如果我碰到这种事情,我也不会说。这种答案,才是最绝望的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whatever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